English

女性,走入各国军队

2000-03-07 来源:光明日报 岳江 我有话说

随着时代的发展,女兵在战争中越来越重要了。

目前,俄军中有女军人153000人,约占其兵员总数的12%。其中有2400多名女军官,包括300名高级军官。

英国的海陆空三军中都有女军人,女性可以当飞行员、领航员以及担任其它高级职务。

加拿大不仅有空军中队的女指挥官,女性还开始担任搜索与救援任务的技师。

法国目前有女军人17100人,约占其兵员总数的4%。其中在陆军服役的有6800人;在海军服役的有2400人;在空军服役的有6100人。

1993年4月,美国防部取消了禁止妇女参加海上和空中战斗行动的禁令,美国女兵不但进入了空军的战斗航空联队、海军的海上舰艇编队,而且也进入了陆军步兵师、骑兵师、装甲部队和工程兵部队等,直接参与各军种联合作战演习。1998年12月16日至19日,在“沙漠之狐”行动中,美海军“企业”号航母上有9位女飞行员驾驶轰炸机、空中加油机和救援直升机,执行空袭任务。

日本自卫队从1954年组建时就开始录用女性,1968年3月,陆上自卫队公开向社会招聘了11名女自卫军官,揭开了自卫队女军官制度的新纪元。到1995年末,在自卫队中服役的女军官总共约10200人,约占自卫队军官总数的4%。其中陆上自卫队约有6700人,海上自卫队约有2000人,航空自卫队约有1500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